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投資屬性分析(II) - 投資屬性分析報告書

投資屬性分析(II) - 投資屬性分析報告書



( 兩位金融專業同學的投資屬性分析報告書)

下述報告是陳同學線上測試結束後所得出的投資屬性分析報告書



81



根據系統的分析,您的風險承受能力較高,可投資金額可靈活分配。理財投資可以採積極策略,選擇具有改革與獲利潛力的投資標的。注重風險控管,謹慎分析,大膽投資。

說明風險承擔能力:代表您面對風險時的主觀決策,風險承擔意願愈高,代表您比較願意為了增加多一點的報酬而負擔較高一點的風險。



49



根據系統的分析您的風險承擔意願,您屬於穩健型的投資人。此類型投資人個性較為穩健,理財目的在於穩定地累積財富,承擔適度風險。
穩健型的投資人在個性上,有較高的追求目標,而且對風險會有正確的評估,比較不會採用激烈的方式去完成目標。在投資的態度上,渴望有較高的投資效益,雖然不願意承受太大的投資風險,但仍可以承受一定的投資波動,會為了追求適當報酬,願意承受適當本金損失的風險。盡量讓自己投資的風險小於整體市場的風險,使投資收益穩定而長期性的成長。

穩健型的投資人較適合的投資組合是價格波動性中等,成長潛力中等的投資標的。建議穩健型的投資人可以將部分資金置放於銀行定存,並將大部分的資金投資於共同基金以及債券,亦可嘗試將少部分的資金投資股票。

說明風險承擔意願:代表您面對風險時的主觀決策,風險承擔意願愈高,代表您比較願意為了增加多一點的報酬而負擔較高一點的風險。




根據您的風險承擔能力及意願,經系統分析出報酬率最佳的基金投資組合比例如下:

股票型基金投資比例39.6 %股票型基金投資比例39.6 %債券型基金投資比例60.4 %債券型基金投資比例60.4 %股票型基金投資比例債券型基金投資比例Highcharts.com股票型基金投資比例最佳的基金投資組合比例 : 39.6%


根據系統為您計算最佳的基金投資組合比例,與過去一年的國內股票型基金與債券型基金平均年報酬率,可求出您最適投資平均年報酬率為 8.75。

說明國內股票型基金與債券型基金平均年報酬率資料來源由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提供。




根據您的風險承擔能力及意願的分析結果,我們建議您:
由於您是屬於穩健型投資人,可以忍受合理的價格波動,因此較適合您的商品是績優股票及股票型基金等具合理波動性的商品。此外,您的風險承受能力高,可以承受相當的風險,賺取較高的投資報酬。因此建議您可將手邊閒錢大部分投入股票型基金以及績優股票,小部份投入債券型基金,只要風險管理做好,應有不錯的投資報酬。






測驗網址
https://www.ezmoney.com.tw/Question/Over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