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台灣創價學會 體驗談之五> 鍛鍊生命 累積豐富心之財

<台灣創價學會 體驗談之五> 鍛鍊生命 累積豐富心之財


鍛鍊生命 累積豐富心之財
奮戰至最後 考取台大法研所   

◎台北北區支部副男子部長 許哲涵





我從小和妹妹跟隨母親信心,在成長過程中,一直受到學會溫暖的照顧。 
上國中之後,漸漸對學會活動產生排斥,2000年參與青年和平文化節「大海歷險」節目的我,甚至在舉辦前2星期放棄參與演出。然而,母親並沒有責備我,只是在御本尊前默默流淚、唱題,當時的情景讓我難以忘懷、悔不當初。


高中部時受到大哥哥鼓勵 積極參與學會活動

 
就讀高中後,帶班大哥林孝恩並沒有因此放棄我,反而更努力和我們這些高中生打成一片,讓我覺得每次活動都很開心充實,慢慢找回了活動的喜悅,開始主動參與活動、擔任使命。
 
此時,我開始思考自己的未來,想要好好用功念書,但因為家中經濟不許可,無法像其他同學一樣補習。正在煩惱時,孝恩大哥鼓勵我:「好好唱題吧!透過祈求,御本尊一定會有最好的安排。」雖然我半信半疑,仍在大哥的鼓勵下認真唱題。池田先生指導:「勝負的關鍵在於『心』」。透過唱題使我湧現勇氣,不再感到不安,因此,得以在考試時全力發揮,順利考取東吳大學法律系。考取大學後,我開始接受學會給予的鍛鍊。而這些鍛鍊,最後都成為自己最珍貴的心之財。


大學時 接受學會使命鍛鍊 帶動大學會成長

 
大二時,我接下校園代表(CR)的使命後,開始鼓勵同學出來參加活動,過程中,曾遭到被掛電話或是家訪被放鴿子的窘況,此時,產生了想逃避的心。但是共戰夥伴、當時的女CR陳宣汝仍一人立起、認真家訪,並和我分享家訪的心得,她認真奮戰的姿態,深深激勵了我,要敞開心胸和同學去對話、分享信心的感受和成長。
 
誠如池田先生的指導:「無論是任何團體,志同道合的同志集結是最強大的。只要『同志之心』澎湃高漲,就會轉變成繁榮發展的熱切力量。」在持續努力、家訪之下,大學會出席人數不斷成長,在卸任CR前的最後一場大學會,甚至把大學會之家擠爆,實在是過去很難想像的事。我勝利了!
 
除了大學會活動之外,我也投入第一線奮戰、擔任地區男子部長。透過一次次家訪、運營,看著每個人邁步在信心大道上,除了感動之外,也建立了利他的人生觀,更深深感謝四部前輩的溫暖和鼓勵。

投入廣布第一線奮戰 建立利他人生觀

 
在投入國高中暑期活動時,我學習到如何有效率地完成使命,並培育出許多優秀人才。有一次我鼓勵了一位原本想逃避使命的同學勇敢接下使命,最後,他傳簡訊給我說:「謝謝你!我希望以後也能成為像你一樣的大哥哥。」看到同學勇於挑戰的姿態,也深深鼓勵了自己。
 
從大二開始,我參與高中、大學部刊物《羅盤針》的時論組,開始學習撰寫文章,從被退稿、重寫,到後來能夠一次刊出3篇文章,不僅鍛鍊了筆力,更讓自己深刻瞭解日蓮大聖人的佛法與池田先生的思想,及如何與社會時事相結合。此外,我也擔任高中部企劃員、創價班的使命,從中學習到企劃活動的整體觀,及貫徹幕後奮戰、嚴護學會的精神。在學會使命的磨練之下,讓過去只知道關心自己的我,拓展了生命的視野,為廣布奮鬥的足跡,也成為大學生活中最感動的回憶,相信這正是「為人點火,明在我前」的道理。

決心報考法律研究所 懷抱強盛一念準備考試

 
池田先生在《希望對話》中提及,念大學的目的是為了不能念大學的人盡一分心力。師匠期待的大學生,一定是能夠兼顧學會活動與課業,所以我經常提醒自己絕不能以「學會活動」作為功課不好的藉口,認真地在課業上努力,並透過活動一點一滴累積福運,在大四時課業不斷進步,獲得獎學金的肯定。為了進一步在課業上精進,對社會有更大的貢獻,我興起考研究所的想法,開始著手準備。
 
誠如池田先生指導:「不論條件再怎麼惡劣,誓必贏得勝利的人,就能得勝。」雖然研究所的錄取率很低,在沒有補習,念書的時間也不如其他同學充裕的情況下,但因為是自己想走的道路,無論如何,也要堅持到底。

超越軟弱一念 奮戰到底 考取法律研究所

 
報名時,我決定只報名3所心目中理想的學校。但在考前2星期,看到報名701人,只錄取18個,且考試迫在眉睫,覺得現實山格外高聳,最令自己不安的是,不知道一切的努力是否足以擊敗眾多對手,一度對自己產生懷疑,加上準備考試的疲憊,令我興起要放棄的念頭。
 
此時,透過唱題、閱讀池田先生的指導,我再度燃起自信,並決意絕對不能重蹈覆轍,像2000年青年和平文化節時一樣成為逃兵。秉持池田先生說:「能貫徹信念到人生的最後,能說出『我沒有輸!徹底奮戰了!』這樣的人,是偉大的英雄。『不可能』是怯懦者的藉口」,不斷鼓勵自己,要跟隨師匠的腳步前進,獲得最後的勝利!
 
在唱題中,自己畏懼、軟弱的一念轉為奮戰的一念,讓自己發揮出最大的潛能,按照擬定的複習進度,最有效率的念書。直到考試那天,考完的最後一刻,我在心裡大聲吶喊:「我沒有後悔的奮戰了!」

期望貢獻自身專長 守護弱勢民眾

 
放榜當天,研究所的學長打電話說:
「哲涵,你考上台大了,是正取第4名喔!恭喜你!」當下內心充滿了歡喜和感動,深深感謝御本尊的守護,也體會到為了廣布、他人的幸福努力,一切功德都會回到自己身上。我要感謝一直鼓勵我、支持我的母親,及所有幫助過我,為我加油的人!
 
在2010「學會創立80週年」之際,我決意要全力以赴通過律師、司法官考試,成為守護弱勢民眾的司法人員,以所學貢獻社會、人群;認真培育優秀後繼、使地區廣布獲得大成長。

資料來源:台灣創價學會 信仰體驗


http://www.twsgi.org.tw/forum.ph ... 9&level3_id=746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