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人間萬事》格 局 [打印本頁]

作者: edward    時間: 2009-12-2 22:30     標題: 《人間萬事》格 局

《人間萬事》格 局

本文摘錄自2009/3/2 人間福報《人間萬事》 格 局| 作者:星雲大師

「格局」是說一個東西的大小、樣式,一般指建築物的結構和格式,例如金鑾殿就是皇家的格局。

一般說來,房子的建築有長形、圓形、不規則形;但是一個有規模的建築,房子必須要方正,因為方正才有氣派,方正才能見出其雄偉的氣勢。中國的四合院建築,也都是採取方正的式樣。過去揚州天寧寺有一幅對聯說:「一寺九門天下少,兩廊十殿世間稀。」我們今日不復得睹如此雄偉的建築,但可以想見它的規模、莊嚴,必然不在話下。

房子建築有不同的格局,一個人的心量、智慧,也可以用格局大小來表達。有的人格局很大,有的人格局很小,如何表現人的格局呢?

一、做人的格局要正直

做人各有各的格調,各有各的風範,不管你是什麼格局,「正直」是做人應該具備的基本特質。管你士農工商、各行各業,在社會上立身處世,要想讓人敬重,做人正派、耿直,這是不可缺少的條件。有的人圓滑、靈巧,性格變化莫測,讓人捉摸不定,這種人不容易為人所接受,所以做人要做得為人稱道,做得讓人尊敬,正直是不可少的要件。

二、心量的格局要寬宏

做人正直之外,還要講究心量。心量狹小、慳吝不捨、自私執著,這種人不會受人歡迎。一個人貧富、智愚、能力大小還在其次,主要的是看你的心量如何。心量大可以容人,表示格局大,就可以成就大事;心量小,不能容人,表示格局小,自然難有成就。因此,我們看一個人將來有什麼作為,先看他的心量。佛法說:「心包太虛,量周沙界」,每一個人本有的心量,大如虛空,何妨放寬心量,包容宇宙萬有,自能與之平等同觀。

三、事業的格局要深遠

現代人要創造一番事業,舉凡塑膠業、電子業、保險業、航空業、海運業等,不管什麼事業,都要有長遠的計畫。例如開設一家保險公司,不能三年五載就關門歇業,否則如何對那些參加人壽險、平安險的客戶交代?他們的保險金要向誰領取呢?他們的權利誰來保障呢?所以必須要有長遠的計畫,不能讓事業如短命王朝,「曇花一現」就無法見容於世。

四、思想的格局要廣闊

一個居高位的領導人,能否把公司、團體帶向一個嶄新的境界,就看他的思想是否廣闊。一個偉大的人物,不只是思想要縝密、周全,尤其要有海闊天空的廣博思想。所謂海闊天空的思想,並不是天馬行空不切實際,在廣闊的天空中,有他一定的日月星辰、風雨雷電,在廣闊的海洋裡,也有一定的潮汐去還。我們每一個人不妨自問:我的格局能如高山巍峨,能如海洋廣闊嗎?
作者: 趙玉玲    時間: 2009-12-10 14:50

《人間萬事》格 局 心得


一個人的思想决定人生的路有多寬,能走多遠。很多人忙忙碌碌的上班工作,他們没有人生格局,他們想的是如何把家經營的更好,讓自己過得舒坦、過得安心。但是他們安於現狀以至於無法發現商機,即使發現,他們也不會放下安穩的環境去把握機會,尋找更大的發展空間。這種人每天享受著小日子,卻放棄了夢想。老天爺是公平的,每個人每一天都是二十四小時,工作八小時,休息八小時,人的發展就是剩餘八小時。有的人在剩餘八小時追求自己,有的人揮霍自己,因為眼光,因為格局,五年十年,走出了不同人生之路,不同人生结局。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眼光决定了未來,人生啊!還是得自己把握。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工作,不同的人會做出不同的心得,自己的體悟,來自静心反省的片刻,以及往日生活經驗的累積。只說不做,只想不做,只反省不做,這樣還是得不到改善的。想到了,就要說出来,做出来。
作者: 邱峻韋    時間: 2009-12-10 15:39     標題: 《人間萬事》格 局 心得

格局簡單講就是衡量一件東西的格式,房子的格局好壞會影響到我們人的生活,當然我們自己做任何事情也都有格局,做人最重要得格局就是正直,一個人正不正直就看他做出來的事情,有的人時常欺騙人或是做一些違法違規的事,這種人就很不正直,他將來不但在職場上不能立足反而會常常被唾棄工作也會很不穩定,而且社會上也不會容許這種人的存在,正直的人是受人景仰受人尊敬的,所以你是要做個正直的人還是不正直的人呢?做人的格局除了正直之外還有就是我們自己的心胸是否寬廣,在現實的社會裡,如果你是個心胸狹小,又很小氣吝嗇的人是不被受歡迎的,甚至會被排斥,如果你把自己的心胸放的夠寬廣那麼你得人生事業都會很成功,甚至在你遇到瓶頸時,你生命中的貴人都會出現來幫助你。一個人不管是做人做事格局很重要,你這個人的人生是否很成功都取決於你自己怎麼去把自己得格局給展現開來。
作者: 張宇含    時間: 2009-12-10 17:08     標題: RE: 《人間萬事》格 局 讀後心得 - 張宇含

1# edward
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大大小小不同的格局,在現今的社會裡競爭,有些人為了達到目的而不則手段,一些少部分的人,卻是安分守己的在自我努力的往上攀升,怎麼會落差這麼多呢?我想那應該是不同的環境造成每一個人的想法吧!但那都是自我的一個思想,一個人的思想要正,自然遇到的人、事、物也會隨著你正確的想法走,若一個人的想法是有產生邪念,那麼遇到的人、事、物也將有著負面的想法,許許多多的事情都會發生在你周圍,這都是純屬看個人怎麼去看待你所發生的事情,所謂做人要公正、心量要廣大、事業要想的深遠、思想要廣闊,正是文章所要讓大家省思的,如果以上這些事情可以做得到,自然所接觸到的也會跟著有不同的發展,在心中每個人的格局也會因此更擴大、更遼闊,切記,不要把自己的心中格局愈變愈小化了!
作者: 賴小雯    時間: 2009-12-12 15:31     標題: RE: 《人間萬事》格 局-讀後心得

光是建築物就有這麼多種不同的格局;樣式,不同的人也同樣會有各種不一樣的個性和思想,眼光高低自然也會不相同,一個人的格局不是一成不變的,會隨著年紀的增長有所改變,心胸也應該更廣才對,但往往有些人年紀越大越不會想,心地反而越來越狹窄,為了一點小事也要計較半天,結果傷了和氣不是很划不來嗎?遠光應該要放遠一點。現在有很多年輕人自己出來創業,成功的例子非常的多,從一開始創業的目標就要先規劃好,整個格局是什麼樣子,鎖定消費族群大概會有哪些?然後才可以去執行,一開始的小賺,到後來快速的成長,眼光要想的夠遠,才有努力的動力。文章所說的四點,如果都能做到的話,那你這個人基本的格局都已經具備了,成功的道路只會離你更近了。
作者: 邱心喻    時間: 2009-12-12 22:20

1# edward

格局 讀後心得-邱心喻

不管任何的人或物都各有他不同的格局,就以人來說,每個人的格局都有所不同,就好比個性一樣,但就如文章所說的,不管是什麼樣的格局,最重要的就是正直,如果連最基本的都辦不到,那麼你根本就不懂得要在社會上如何生存.
做人做事都要想前想後,不是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當你用什麼態度去對待別人,別人也就用你所對待的態度去回報你,不要只想著別人為什麼這樣對待你,只要你是用真心去對待別人,那麼你根本不要害怕,因為所回報的都會是好的.
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過於渺小,做事不要怕失敗,有過失敗,才會有所進步,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一次就成功的,只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可以,放膽去做,那將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作者: 邱勝鴻    時間: 2009-12-13 13:33     標題: RE: 《人間萬事》格 局 讀後心得

"做人各有各的格調,各有各的風範,不管你是什麼格局,「正直」是做人應該具備的基本特質"每個人應該都有基本的特質,但是有些人的格調、風範、格局,不一定能讓別人感到舒適,總會碰到比較特別的人事物,而且也會隨著時間或者環境,而慢慢改變且在不知不覺中,每個人都會慢慢的被改變以及影響,就像是我這次去比賽之後,就發現與別人的不同以及自己的弱點跟別人的優點,這就是比賽的目的,為的發現別人的優點以及自己的缺點,在慢慢加以改進來求下一場的勝利,比賽就跟人生一樣到處有比你更強的人也有比你更弱的人,所以我們要向比自己更厲害的人看齊,這樣慢慢打開自己的格局與眾不同的自己,有些事看起來是無意義的,但是只要仔細去看或許會變的不一樣。
作者: 駱紓湲    時間: 2009-12-13 15:28     標題: 《人間萬事》格 局 讀後心得

我們的人生是否成功,不光是自身的努力,最重要的還是我們自己做人做事的道理,做人我們要懂得正直,要懂得放寬自己的心胸,不管你再學校是面對自己的同學還是師長或是在家面對家人或兄弟,或是在社會上面對自己的同事、朋友或上司,都要很正直面對他們,不要讓他們覺得你是一個小人,做人要很正派要讓人對你是受到敬重的,而不是要讓人來唾棄你甚至不願意接近你,你對人正直對人心胸廣大,相信不管你今天是處在何時何地絕對不會孤單一人,也絕對不會沒人想接近你,甚至你的貴人都會出現來適時的幫助你。人常說貴人常在我們身邊出沒,只是我們願不願意去接受,如果你對人不正直對人心胸布廣大,又很吝嗇小氣,那麼就算你的貴人在你身邊你也不會得到他的幫助。我們做人做事最要緊的就是如何把自己的格局規劃好,不管是做人的格局,做事業的格局…等。只要能夠架設好自己得格局,那麼成功就理你不遠了。
作者: 賴景亭    時間: 2009-12-14 10:57     標題: RE: 《人間萬事》格 局讀後心得-賴景亭

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格局,格局是獨一無二的。格局在以前本來是在形容建築物,後來延伸到形容一個人的品格。我們從小到大的教育和經歷,都會影響我們的品格,有些人他的人格一直都被社會大眾所讚賞,有些人很努力的想要讓社會讚賞,可是他從根本就已經弄反了,不知道只要把自己的格局導正,為人正直大眾自然就會尊敬他。
    做事情也要有做事情的格局,例如企業公司的老闆,如果他的格局和普通人一樣,那麼公司也無法有好的發展和進部,做為一個公司老闆必需要有多方面的想法,不能只看單方面的營利,要去思考如何長久經營,在營運有困難時,要如何使公司渡過難關,這些能力都是要靠經驗的累積,經營一個事業絕對不是只有要經營個兩三年,每個企業家都想要自己的企業可以長久經營,可是在規劃未來的藍圖也不能天馬行空的胡思亂想,要有專業的思考和計劃循序漸進,才能成就偉大不凡的事業。
   最後不要忘了我們做人最根本所要注重的品行和內涵,做人處事第一要件就是要正直還有誠信。人與人相處如果少了這幾樣,那麼會充滿了猜疑還有不信任,作者古龍筆下的一位人物李尋歡,不管別人怎樣對待他,他還是義無反顧的信任朋友,其中還有寫到;世上絕沒有人不信任李尋歡,就連他的仇人也不例外。雖然這是虛構的人物,可是這也是我們以學習的榜樣。
作者: 謝旺軒    時間: 2009-12-14 19:54     標題: RE: 《人間萬事》格 局 心得

人都有他的特質和魅力不同的地方就要靠自己來努力表現.週遭的朋友也會觀察你研究你!一個人的內涵很重要各方面都要心思細膩.馬虎不得格局也決定了你這一生面臨挫折和困苦時要怎麼面對設法突破他也包刮你的處事過程還有你的態度這都是在努力替自己經營格局還有自己的結果不管是哪方面的難題都要勇於面對解決都是一種亂練自己的方式人要有遠見.氣度要寬廣.做人也要正直這些都是要再三的努力去思考反省來去做出第一步的決定!別因為錯了一步而讓自己步步錯這些都是讓自己吃力不討好的行為
作者: 蕭嘉軒    時間: 2009-12-14 21:09

看完了這篇格局,我覺得那四個小標題就是做人的基礎,做人做的正直週遭自然會ㄧ堆貴人,一堆正直的朋友,那些不正直的人,自然就跟一些不正經,整天混吃等死的人在一起,這是很可悲的,所以做人正不正直是很重要的。心胸要寬廣,這樣才能每天過的快樂開心,每天過的開心面帶微笑,也會讓別人心情開心,不要去想人家說什麼,做好自己最重要。事業要看的遠,就是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所規劃,不能一下就全投資下去,這樣如果賠錢了,也會慘兮兮的。所以有一句話說不要把全部雞蛋放再同一個籃子裡,這是對的。思想是很重要的,也是最可怕的,思想好的人可以把自己或別人走到成功的境界,不好的人就相反了,不緊自己失敗,可能也連累了別人,反而被人唾棄,所以做人一定要有這些好的格局。
作者: 張淑惠    時間: 2009-12-14 21:23

1# edward


《人間萬事》格 局 心得

人生最困難與無奈之處是自己不能決定出生的時代、環境背景、父母以及資質、性別,這些我們不能有所選擇的統稱為「命」;但是後天可以選擇是否上進或墮落、肯否苦幹實拼,這就是「運」。人生無格難成局,格局就是這樣開始的,人生在世如何經營自己,用什麼樣的人生觀來處世,這很重要,就像蓋房子強調格局設計,是否方正合宜、採光好不好,動線合不合理,再繪圖構思時便要設想周到,包括陰宅也要坐山看勢。所以,人依附在所定之格,格局是引領人到某種層次造化的無形動力與方向,有格局跟無格局的人相比,自然在人生經營的結果論上會有很大的差異性。現代人普遍認為社會現實功利,不應對別人太仁慈,否則容易吃虧受連累,如果有格局之人,看事便不會如此,其觀念是對別人仁慈並不是對自己殘忍,而是給自己成長。
作者: 塗婉暄    時間: 2009-12-15 01:28

《人間萬事》格 局

每個人的格局代表著視野有所不同,不管是做人處事、心胸寬宏、事業、思想,都跟每個人息息相關;人有分很多種,大致上可以分為君子與小人、君子有成人之美,小人有助人為惡;君子坦蕩蕩,無所不可告人,小人長暗暗,凡事不願與人知心胸寬宏,不為芝麻綠豆小事而煩燥,不做蠻觸之爭,展現出的態度是臨危不亂,從容不迫,休休有容如果每個人都可以做到,在每個人的眼界比常人更高,有更遠大的理想等著去實踐;事業的格局能造就未來的成功與否,如果莽撞的向前,必然會踢到不少鐵板,事前做好計畫,未雨綢繆就能避免過多的挫敗。
作者: 陳冠綸    時間: 2009-12-15 02:22     標題: RE: 《人間萬事》格 局-陳冠綸

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大大小小不同的格局,每個人的格局都有自己的格調,世間上百萬種人,不同的人也會有各種不一樣的個性和思想,小時候接觸到的環境、家庭、朋友,都會影響我們的品格,一個人的格局不是一成不變的,會隨著後面接觸的環境及年紀的增長而有所改變。做人最重要得格局是正直,一個人正直那將來不但在職場上是受人景仰受人尊敬的,心胸則一定也要廣大,但總是有些人不會想,常為了一些芝麻小事計較,這樣打壞彼此的關係有比較好嗎?人不能活在過去,要有所進步,遠光應該要放遠一點。做人最根本所要注重的是人品和內涵,對人處事也需要誠信及正直。人與人相處如果少了這幾樣,那麼會充滿了猜疑還有不信任,所以只要具備了以上四點,基本的格局已經有了,那我相信後面的路會很好走。
作者: 紀首輔    時間: 2009-12-15 03:20

一個人的格局好壞,不外乎就是行得正不正、肚量大不大、做事有沒有計畫、思想廣不廣闊,行得正,也就是正直,當一個人為人處事皆屬正直,遇貴人的機會會比小人多,助力也就大於阻力,做起事來也就格外輕鬆;肚量大小,遇小人,不與之一般見識,在旁人眼裡,肚量大,易受尊敬、稱讚,想像稱讚你的人是你的老闆,這代表你的薪資可能快升級了;做事有計畫,比較不容易產生混亂、恍惚、不知所措,有計畫的完成一件事,不僅容易體驗到過程,完成時的成就感也會格外的明顯,並不會因為結束而容易淡忘,學業、職場所有的執行事項,幾乎都存在著計畫,也就是按步就班,一步步來,快不一定好,有計畫性的執行事項才是最好的途徑;思想,學習事物,不代任何思想,純粹像個機器人,說做就做,說停就停,到頭來,看似所學習到的東西,其實也只是假象。
作者: 鍾孟杉    時間: 2009-12-15 17:32

1# edward

《人間萬事》格 局 心得

格局代表視野不同,神之異於常人,就是祂的視野寬闊、氣度宏偉,釋迦牟尼佛出生後起腳走七步,上指天,下指地,天地之間唯我獨尊,此乃其氣度不同。過去一位皇帝曾說一句話:「日月每從肩上過,江河總在掌中望」觀看事物的角度,涵蓋了天地萬物的遼闊,思考格局自然就不同於平常百姓,人有格局是仁慈的酵素,心性寬厚、必能原諒與包容別人。現代人普遍認為社會現實功利,不應對別人太仁慈,否則容易吃虧受連累,如果有格局之人,看事便不會如此,其觀念是對別人仁慈並不是對自己殘忍,而是給自己成長。
「格」也是失勢時的一個座右銘,人跌倒了都會爬起來,差別在於個人的表情不同,有氣魄的人,對絆倒他的坑洞不屑一顧、無所謂,繼續向前走他應走的路,心胸狹窄的人停留原地,非找出罪魁禍首不可。如此格局不同,人生歷練當中,「小人殉於利,君子殉於天」,小人為財而死,君子為天道循環而產生抱負。
作者: 陳濬杰    時間: 2009-12-15 17:49

1# edward
《人間萬事》格 局 心得
人們心中個格局都不一樣,有方形的正直格局,圓形的柔順格局,菱形的猜忌格局,長形的固執格局,正三角的孤癖格局,倒三角的武斷格局,多邊形的八面玲瓏格局,梯形的上進格局。人的格局有百百總,要如何懂得在哪種人的格局中去適應他人的格局,這才能再就業的格局中生存,在人跟人的交際中,我們要去多多去了解一個人的格局,若了解的話就可以知道他的一局一動,也就不會去觸犯到他的禁忌,如何適應這格社會呢?只要改變你的心,心若改變你的態度跟著改變,態度改變了你的習慣也就跟著改變,習慣改變了你的性格也就跟著改變,性格改變了你的人生也就跟著改變,那你得心境也就改變了。
作者: 高惠慈    時間: 2009-12-15 18:03

1# edward

《人間萬事》格 局 心得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格局,我們做人要有自己的格局,在待人處世的過程中,堅持原則本來就是正常的,自己的格局怎樣要有自己的想法,做人處事也要內方而外圓,雖然在心裡有一定的標準,可是當需要變通的時候,也不要執意不變,食古不化,做事的格局總是不變,總會吃虧,必須要有一些善巧方便,觀念想法適時地轉一個彎、換個角度,或是多用同理心、柔軟語,這樣才不會讓人覺得你很難相處,事情才容易成就,所以要時時提醒自己內方外圓的原則,也是化除執著的方法之一,我們就會更進一了,如果我們也能夠多多體諒他人,不以自我為中心,任何事情都能看得開、看得淡、放得下,而且能夠包容所有的人、所有的事,自然而然就不會有偏見,當然就沒有煩惱了。
作者: 陳軒仰    時間: 2009-12-15 19:58     標題: RE: 《人間萬事》格 局 心得-陳軒仰

人生格局大小,取決於心量大小。心量的大小,決定一個人的成就高低。心量大,格局就會大,能包容人、事、物相對就會大,這也就是我們說的“有容乃大”,若將大海匯江河而納百川,由妥協而和協,以至於圓融、圓滿,能容納的就越多,將來成就也就會越大。
不論人世間,心量不夠大一直是很大的問題。在修學一直沒有明顯的進步,一直在相上打轉;計較誰事情做的多,誰領的錢多,有沒有被別人忽略了?這一切仍是以自我為中心。往往想要縮小自我,卻反而膨脹的更厲害。看起來前進,其實是後退,距離目標就越來越遙遠了。
格局決定命運,個性決定職業方向,現在要進入一個社會的職場裡,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一個人的前途是可以由自己決定的,是好是壞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上。隨著年代的進步,進入了一個經濟知識的時代,我們必須讓自己更充實、更寬廣;然而面對學習的重要性,也是要隨著環境而有所改變,不要頑固不懂得變通。
作者: 陳綺霞    時間: 2009-12-15 21:14     標題: RE: 《人間萬事》格 局 - 心得

「格局」是說一個東西的大小、樣式,一般指建築物的結構和格式。至於格局的大小則是看個人如何去侷限它,格局小;就如平凡的小職員,生活中沒有什麼變化,這可以就會如此過著平淡生活度過一生,格局大;可能就像創業般,生活中充滿變化,如果能夠有系統的規劃就有可能從小店面,不斷擴展到大公司甚至是個大企業等等。在不同的階段,要有不同的格局,才能去適應這世界上許多變化。
這輩子如果能到以下這幾項:做人的格局要正直、心量的格局要寬宏、事業的格局要深遠、思想的格局要廣闊。每個人心中個格局都不一樣,不過我相信要想生活在這世上,隨時注意文章中舉的這些例子,隨時隨地的提醒自己,就能夠好好的讓自己的格局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上。
作者: 黎怡原    時間: 2009-12-15 22:47

格局如同蓋房子強調格局設計,是否方正合宜、採光好不好,動線合不合理,再繪圖構思時便要設想周到,包括陰宅也要坐山看勢。所以,人依附在所定之格,格局是引領人到某種層次造化的無形動力與方向,有格局與無格局之人相比,自然在人生經營的結果論上會有很大的差異性。這也代表了做正直、心量要寬宏、事業要深遠、思想要廣闊,這就是差別。
格局代表視野不同,觀看事物的角度,想法不同,這些有都有所差別,都是與生活息息相關,你所接觸的人、遇過的事、碰觸的物,都有所關聯。
常常聽到老師說:格局決定結局、態度決定高度,這句話卻能很準確的代表此篇文章,作為最簡單的解釋。
作者: 簡宏誠    時間: 2009-12-16 00:19

1# edward


擁有一個偉大的格局,就好比是公車上 你做再最後一排 你所看到的將會是整個公車的一整天的發展 從別人上車到下車 ,從這別人身上看到的是他選擇了哪個位子 他的行為是怎樣 是一覽無疑 但如果是選擇了 公車上的第一排 你看到的就會只是別人上車的樣子 那格局自然是只有 你眼前所見的 第一排 你的格局如果大了  你所看見的會是整台公車 這就是格局的差異 人類的思想 也隨者格局的大小而有所差異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 魚與熊掌是不能兼得的 但真的是嘛?
不盡然 如果一個人格局思想大 他所在意的不會是 我怎麼選擇 他真正在意的是 我該如何一同得到 很喜歡一本書 他叫做一分鐘巨人 這本書已經絕版了 喜歡她原因是因為 他是敎會你很多時候的想法 怎麼做會更好 就如同書名一樣 一分鐘 要你擁有像巨人般的 思想和格局
作者: 柯晏晴    時間: 2009-12-27 19:29

現代人普遍認為社會現實功利,不應對別人太仁慈,否則容易吃虧受連累,如果有格局之人,看事便不會如此,其觀念是對別人仁慈並不是對自己殘忍,而是給自己成長。「格」也是失勢時的一個座右銘,人跌倒了都會爬起來,差別在於個人的表情不同,有氣魄的人,對絆倒他的坑洞不屑一顧、無所謂,繼續向前走他應走的路,心胸狹窄的人停留原地,非找出罪魁禍首不可。如此格局的不同,在人生歷練當中,一個人的氣度,是不是夠大器影響著一個人的結局,例如一個很小心眼又小器,眼光淺短,就可以稱他沒有格局,格局夠大便有成就好結局的潛力,反之,如果是小鼻子小眼睛者,難成就也!
作者: 張蓉君    時間: 2009-12-29 03:39

運動會的跑道上,有人一馬當先,贏的熱烈的歡呼;有人卻不幸跌倒,失去應得的獎牌;也有人連踏上跑道的機會也沒有。人生也是一場長距離的競賽,在比賽過程中,遭遇挫折與失敗、在所難免,但是我們絕不能因此一蹶不振、頹廢喪志;生命也是一樣,縱然在前方都可能遇到困難、險阻,但是我們還是要用積極樂觀的心、勇往直前,以微笑面對人生,那麼那些阻礙也才可能化險為夷、化危機為轉機,為明天開創嶄新的格局。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蜿蜒崎嶇、有平順通暢,但是無論如何我們都一樣要仗著進取奮發、剛毅勇猛的精神前進,不管身體是健康或不健康,肢體是殘缺或者完整,我們都要用最快樂、最感恩的心去接受與回饋,並以微笑的態度去迎接明天、走向明天、前進明天,只有前進,才能激發潛力、施展抱負,克盡為人的職分;只有前進,才能締結成功的果實、推動文明的進步。收拾悲觀灰色的心情,以微笑去面對自己的人生,才能讓明天更好、讓生命綻放熱力四射的光芒!
作者: 羅合凱    時間: 2010-1-3 18:53

《人間萬事》格 局  心得報告

所謂格局~是指各式各樣的建築物,有歐式風格、有德式風格…….!千變萬化!
可是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格局,就像你現在住的房子,是屬於你爸媽的風格,未來你將會有屬於自己的風格,而格局不是限於建築物的風格,另一種說法,我們內心也有屬於自己的格局,而自己心中所屬的格局大小都是由自己決定,有些人格局特別的大,可以容納很多人進入,那是因為它心中有著空闊度量,處處替別人著想,這種人特別容易成功,而格局小的人,容納的人自然就少很多,那是因為它心中少了度量,什麼事情都把自己擺第一,像這種自私其利的傢伙,自然而然的沒什麼人願意幫它,這種人想要成功機會自然就小,而這裡呼籲大家你心中的格局大小,將決定你未來的成功與否。




歡迎光臨 趙永祥博士(Dr.Chao Yuang Shiang) 學術論壇(Global Forum) (http://www.edward.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0.0